注意:CSS 樣式表尚未載入。 跳到主內容 | 跳到側邊列

2007/12/24

[作品]97年指考、學測加自訂倒數計時器

Happy Holidays! 宅男在家寫網頁!終於千呼萬喚使出來(並沒有這麼誇張),九十七年大學學測、指考倒數計時器 gadget 第三版加入自訂倒數日期的功能,用來數段考、數模擬考、數補考、數重修考、數轉學考、數推徵面試、數畢業典禮,除了數來寶通通都適合啦!

這個工具以 Google gadget 開發,可以插到你的網頁加入你的 iGoogle 首頁Google Desktop 桌面,別忘了還有 Flash 貼紙版倒數計時器,可以插入無名網誌、Blogger 等,歡迎取用。

再來談談這個專題的首頁,這次改版加上了 Google Reader 收集 Google 新聞搜尋及 CEEC 大考首頁的公告等資訊,加上之前考試日曆用 Google Calendar 做的,達成我的夢想:一整個用 Google 現成的工具開發!(瘋子!!)

然後稍微玩了一下 W3C 測試器,就放上 XHTML 和 CSS 標準通過的按鈕裝酷一下。再歡樂的用線上圖示編輯器,幫網頁加上一個「我的最愛圖示」。

開發花絮:IE6的背景閃爍bug

在 gadget 計時器開發時,我發現在使用 JavaScript 切換圖層 zIndex 時,IE6 一定會重新下載背景,而不讀取 cache,造成短暫閃爍(flicker)而詭異,但在我的開發環境 Firefox 下不會。這是 IE6 的 bug,我在 Google 搜尋一下果然就找到解法了,原文請參考 No more IE6 background flicker

<script type="text/JavaScript">
try {
document.execCommand('BackgroundImageCache', false, true);
} catch(e) {}
</script>

只要在網頁插入這段 JavaScript 就行了!但是如果用 element.style.background = "url(...)" 這段 JavaScript 來切換背景的話,這個修正還是無效,請改用 element.style.backgroundPosition 來改變背景圖片的位置,做出切換背景的效果,譬如說這張圖片。除此之外,如果你已經更新 IE7,而使用 MultipleIEs 的 IE6 測試,會發現根本無效,那是因為這個版本沒有修正,請找其他人幫你測試。

10 個意見 Comments:

littleast 提到...

你很閒=  =

Hugo 提到...

因為我放四天聖誕連假 = =+
今天要收假了啦,哭哭!!

AZ Huang 提到...

我是高三生啦~真是太感謝了~~~
你做的計時器真是非常方便~
還有日曆,真是什麼都有耶~你如何拿到那麼多資料阿~
Anyway, 真是非常感謝XD~~~
真希望社會多一點和你一樣的善心人士.

Hugo 提到...

樓上真是太客氣了!連這種話都能說出來(誤)

因為我已經做倒數計時器第三年了,也做出一點心得,加上我對Google的崇拜(?),我就實驗性的做出這個滿腔熱血的作品了~(其實是滿腔Google…XD)

為了做這個玩意,我把自己的個人網站都擱置了… = =" 但我還是想展現自己近年來的所學,而做了這個網站,也很高興你會喜歡,謝謝你的鼓勵 :)

littleast 提到...

嘴砲嘴砲啦~
都你講就好~
都給你講就飽啦

Hugo 提到...

你在說什麼 = =

匿名 提到...

請問?
我從知識+
學了製作倒數的
做了一個後,
放上手機,
手機顯示播放機版本不支援內容!!
該怎麼解決??

Hugo 提到...

我不知道你是看哪篇文章? 語法是什麼版本?
手機是否支援Flash Lite?

我沒有在騎魔姿勢- 發表過文章,
這樣我無法回答 = =

匿名 提到...

我是準高三生...
有用你的倒數計時器唷~
感覺很棒 ^^
不過...
你倒數計時器的倒數時間怪怪得耶 = ="
好像慢了9天 = =?
請問...要怎改呢?!

Hugo 提到...

@匿名:
我用Nokia 3500c測試兩個版本都正確耶 @_@
這個檔案要放到手機才會正確顯示喔

張貼留言

請在身份欄選擇「名稱/網址」,網址可免填,感謝留言!
若留言顯示為待審核,請不用重複留言。

bott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