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意:CSS 樣式表尚未載入。 跳到主內容 | 跳到側邊列

2007/11/30

[沾鍋]水餃變煎餃大作戰

漂亮色澤的煎餃

這件事發生在禮拜二中午,下午沒課的我回家打理午餐,正準備煮水下水餃的時候,靈機一動想要試更有 feel 的煎餃,可是剛接觸廚房的我沒有經驗,便隨即上網搜尋一下作法,果真是給我找到了,於是就放手一搏了。

冷凍水餃蒸煮中

[食譜] 煎餃 @ 小黑痞客幫
果味山的小湯匙:[圖解] 水餃做煎餃

我找到兩個版本,一個有先在鍋裡加水蒸水餃,另一個沒有,因為我怕沒煮熟,所以採用前者作法,結果等水蒸乾真是有夠久的!後來我才發現水放太多,根本就是和滾水煮水餃沒兩樣呀!結果等到水蒸完,餃子皮也爛到破掉了,餡還跑出來游泳。

立正,向前看齊!

水蒸乾之後再放入少量麵粉和的麵粉水,做出酥脆的底層,難怪煎餃的屁股都會黏在一起啊!基本上這樣就大功告成了,但是不小心煎焦了,還得把焦掉的皮撕掉。雖然皮有點破爛,但是底層有做出煎餃的感覺,算是成功吧!

哇阿阿好棒(雖然有點焦XD)

1 個意見 Comments:

Hugo 提到...

隔一個禮拜,第二次再嘗試就大成功了!
這次有前車之鑑,把水放少一點「蒸煮」而不是「水煮」,
水餃也都有熟,鍋底也沒燒焦。XD

張貼留言

請在身份欄選擇「名稱/網址」,網址可免填,感謝留言!
若留言顯示為待審核,請不用重複留言。

bott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