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意:CSS 樣式表尚未載入。 跳到主內容 | 跳到側邊列

2007/11/05

[日記]大學生了沒 - 宿舍篇

看宅片(誤) 報告要用的… (by Hugojay)

入學日記《大學生了沒》連載第三篇,這篇之後應該會就此停住,因為打長篇很麻煩(拖稿到期中的感覺真不好 = =)。

第一次進入第三宿舍,是在第一次上體育課,卻被學校放鴿子的時候,因為系辦和體育組協調出問題,我們的體育課亂掉,老師也沒來。外宿的我下一節還有課,回家太浪費時間,但又沒地方逗留,我就厚臉皮的和同學混入宿舍,尋求收留。

三宿一房有四個床位,有空調、書桌和衣櫃,但是這間電腦只有一台,有人想中秋節後再搬,也有人還沒組裝好。多麼清心寡慾的環境,只能說是遇到大學異相吧,太不正常了!XD

因為那次的收留之恩,我認識了士傑同學,一個家住台北,親戚家在台南,但還沒交通工具的人。XD 一日我載他回台南,順便和他安裝電腦。就這樣待了好久,還看到他和台北的阿母、阿弟、阿嬤用即時通視訊通話,讓我感受到住外面的辛酸。

颱風洗禮後 (by Hugojay)

第二次到宿舍也是為了打發空堂時間,瘋狂玩撲克牌,九九玩了好久,吹牛更到流局。XD 之後再去宿舍時,就直接住進去了XD。我和同學參加週末兩天的志工訓練課程,就順便住一晚。那天剛好是強烈颱風柯羅莎登陸,許多人都老早回家了,校園裡除了冷清,還有滿目瘡痍,腳踏車、樹枝和施工圍牆都被風吹倒,相當嚇人。結果課上到一半就下令停課了。= =

流浪漢中途之家成立 (by Hugojay)

颱風夜當晚,除了寫微積分作業,還想了奇怪的點子,在士傑的房間成立「流浪漢中途之家」,還借了印表機印了一張 logo 貼在門上。從此以後,每當空堂時間,你不時能在這裡發現外宿的幾隻「流浪漢」。(喂)

附錄 志工訓練照片 on Flickr

志工特殊訓練第三組合照 (by Hugojay)CJCU志工訓練

6 個意見 Comments:

C.S. 提到...

嘎!
生日快樂呀~

雖然我遲到了Orz...相信你不會介意:P

Hugo 提到...

不會不會XD 還多勞您記住我生日了XD
謝謝你喔

白狐 提到...

學校宿舍真是外宿生的中途之家
除了電腦教室和自修室之外
再沒有比他更好的棲息地點
可以讓我們這群候鳥渡過沒課的時間
即使遇到射姦...喔不,是舍監也只要說找朋友就好了

我的大一大二生活就是這樣過的XD

Hugo 提到...

樓上中肯!
最近我也是都往電腦教室去,
還開始研究起"可攜程式"的實用性 XD

Shun 提到...

天啊,看到這張照片我才知道原來你是我的學弟耶(雖然不同系),想說怎麼會有這麼像我們學校宿舍的地方,不過當時我也沒住那,常串門子倒是真的,要不然沒課就要回歸仁也蠻傷油錢的。

我大一都到電腦教室掛動物程式,超快的,不過後來不知道有沒有擋的說!

圖書館也是不錯的選擇!

http://shuntofree.blogspot.com/‧漂流盒子

Hugo 提到...

有沒有這麼巧阿!
我現在班上的歸仁人也有四個,
真的是蠻多同鄉人的... = =
油錢開支真的很傷,每個禮拜要燒一百塊,還一直漲!

掛動物喔,應該有在禁了才對..XD

張貼留言

請在身份欄選擇「名稱/網址」,網址可免填,感謝留言!
若留言顯示為待審核,請不用重複留言。

bott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