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意:CSS 樣式表尚未載入。 跳到主內容 | 跳到側邊列

2007/10/27

[日記]大學生了沒 - 上課篇

這篇草稿是開學後三個禮拜的事,拖到現在已經過一個多月了。還記得新生報到那天,看到非常和藹的導師,感到非常窩心,而且老師打算找全班分批外出吃午餐、聊天。後來老師真的找了一天請我們吃便當,更感動的是——有附飲料!

In contrast, 危機分老師讓我感到壓力 囧,一見面就下馬威,自我介紹為「大刀」老師,大刀一揮,兩班當掉一班!上、下課也都很準時,鐘一打就絕對講課,這樣的老師這輩子還沒見過。XD 上課是用英文投影片和講義,原文書真是夭壽厚的,一開始上課搞不懂是在學數學還是英文,後來就習慣了,因為其他課也差不多。= =

經濟學老師起初一直傳教,我就不多說了,不過上課進度非常落後,讓我替他擔心。英文課實施能力分班,我指考分數是靠英文撐的,所以進了號稱高階的班…但是我的天,是外籍老師!XD 他來自芝加哥,不會講中文,所以全部以英文上課,這讓我一開始聽得非常吃力,聽到腦袋發燙——我應該多聽 Studio Classroom 的!他很喜歡聊所謂的文化差異,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他說剛到台灣時,下小港機場後就讓他覺得 Taiwan is very dirty 囧。不過上課時大多都以對話進行,就算要手寫,老師也強調不在意語法,也沒有指定作業,這樣…期中考要考什麼呀?也是超擔心的!

英文聽力課也是按能力分班,不過第一次上課就宣布——器材有問題,那先下課好了。XD 然後叮嚀我們因為有一半人下周要宿營,全班請公假了,不要來上課。= = 但是上過後也發覺這堂課不輕鬆,要訓練自然聽說的能力,要注意事的很多,只希望再見吧!台灣英語。

管理學就是在討論 efficiency and effectiveness,怎麼長得那麼像啦?一個是 Do the thing right,另一個叫 Do the right thing,還是很饒舌!XD 課堂上,我有時候會受不了老師的英文有點不流利,有一次老師把標題的 defend 解釋為攻擊,卻也能子項目解釋得合理,直到下禮拜才更正為防禦,又重新解說,從此我對老師的印象是——口才真棒!XD

體育課第一次因為課表調動,老師沒來,就沒上!隔兩週才上了第一節,結果老師說要出國帶隊,又連續請兩個禮拜的假,真歡樂。勞動教育課程顧名思義是延伸校訓「虔誠、勤奮、 榮譽、服務」。軍訓課就不用多介紹,比較特別的是教官在課堂上放機車被車撞飛沒死的影片,還有時候會插電影片段在投影片中,準備得很用心。

In contrast, 音樂課老師都不準備投影片,直接用 Internet Explorer 上課(看我哪天把網路線拔掉)(誤),1024*768 的畫面投映在布幕上,訓練大家的視力(這讓我想到智則的視力檢查),這一點似乎有個極限了,再加油,好嗎?(小胖)。比較有趣的是一次老師太晚到,乾脆就不上課,叫大家發表自己的未來夢想,結果我發現大部分同學所持的夢想,不是還未定就是非主科,讓我有些失望。

待續!再拖稿就要期中了。= = 這還是昨天被小郭提醒才寫的。 囧

6 個意見 Comments:

匿名 提到...

google真是一種神奇的東西
學長好~
無意間找到你的網誌
我是南女97資研小學妹
88~

Hugo 提到...

學妹妳好阿! 妳哪位啊? XDrz

匿名 提到...

呵呵!!
我們教官都放人被撞飛的畫面

匿名 提到...

待續!再拖稿就要期中了。= = 這還是昨天被"小郭"提醒才寫的。 囧........

Hugo 提到...

對阿樓上XD
你這個禮拜沒提醒我,我就又拖了 = ="

匿名 提到...

為啥這禮拜沒提醒你
是因為我自己也忘了...= =
(無名荒廢中)

還有學妹晃來...
網路世界還真小= =

張貼留言

請在身份欄選擇「名稱/網址」,網址可免填,感謝留言!
若留言顯示為待審核,請不用重複留言。

bott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