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意:CSS 樣式表尚未載入。 跳到主內容 | 跳到側邊列

2006/09/16

[心情]It's not your fault!

※警告:本文可能涉有令人反感、厭惡的言論,如遇不適請即時停止瀏覽或忽略。

二零零六年九月,在台灣每個角落都很政治。人們嘴邊總是離不開「陳學長」,菁菁校園裡也難逃此劫。雖然和朋友可說是多了一個「線上」的話題,不過限於個人政治立場的不同,各個朋友間可說是為此多了一道無形的藩籬。這樣是不好的。

幾天前的早上,我如往常地到校後先去合作社買早餐,回教室後赫然發現幾位早到的同學趁著人不多的這時,在教室的一角開始高談闊論,激動地批評倒扁活動,揶揄上街倒扁人士。然而我得在教室裡聽他繼續咆哮——不愧是班上公認最嘴砲的嘴砲啦,我聽得好痛苦。還好我有帶隨身聽,塞住耳朵後繼續看書寫功課(還挺有效的)。不過我隨即開始胡思亂想,我想到不管是挺扁、倒扁的人,一定都不願意聽到對方的抨擊。我開始後悔不久前和朋友在教室高談倒扁的新聞,也許只是玩笑,但在他人的耳中,八成儼然如狗屎、evil。持續反省中……。

後來我想到一句話:「It's not your fault at all!」政治人物在搞什麼,誰做錯了、誰該道歉,那是他們的錯,我們沒必要因此而把身邊的同學、朋友或老師貼個標籤。最重要的是同儕在同一個屋簷下能夠互相尊重,將心比心,降低敏感話題的討論音調及情緒。畢竟高三生的我們也實在不適合再去搞什麼飛機,去探究正義的真相,還是替天行道的妄想。繼續當個守本分的學生 or 俗仔吧。我是個俗仔, so what?

最後推薦給各位這個網頁:老闆!我要看別台!No Showing of Junk News in Public Venues!。這是個提倡在公眾場所請避免播放劣質新聞頻道,還給大眾無壓力的空間。



Technorati Tags:

3 個意見 Comments:

匿名 提到...

+1

Unknown 提到...

挺不錯的!!
如果有機會的話,
再轉載本文給其他的朋友看看。
Ja, OF COUSE not ur fault!!
何必讓他人的行為影響自己生活!!
在這個什麼都可以、多元價值觀的年代,
反省,才是王道..

匿名 提到...

我也是高三生...

我不倒扁.也不挺扁...
不過聽到同學一直高談闊論這個話題
實在是很煩
也只能忍受


真是寫出了我的心聲了...

張貼留言

請在身份欄選擇「名稱/網址」,網址可免填,感謝留言!
若留言顯示為待審核,請不用重複留言。

bott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