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意:CSS 樣式表尚未載入。 跳到主內容 | 跳到側邊列

2006/09/03

[故事]富翁, rich

這是我幾天前在公車上聽到 radio 說的小故事啟示,不過我只聽到後段啦。

有一個富翁生有三個孩子,一天他想要分配他的遺產,便想了一個辦法來決定最有能力來擁有的人。他先分給三個孩子一些錢,接著告訴他們:用這點錢去買任何東西,能夠填滿這房間的東西,達成的人才有資格得到我的財產。

第一個孩子用錢買了好多紙箱,可惜這堆紙箱還不夠塞滿半間房間。

第二個孩子買了一堆稻草,他把稻草堆滿了整間房間,但還是沒能填滿它。

當大家把焦點轉向第三個孩子時,只到看他兩手空空的回來。「我在路上看到了很可憐的孩子,我便把所有的錢都給了他,而只買到一根蠟燭」他說。

但不久之後,天黑了。孩子順手點燃了手中的蠟燭,這才發現蠟燭的光照亮了整個房間,填滿了整個房間。

...

0 個意見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請在身份欄選擇「名稱/網址」,網址可免填,感謝留言!
若留言顯示為待審核,請不用重複留言。

bott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