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意:CSS 樣式表尚未載入。 跳到主內容 | 跳到側邊列

2008/01/30

[作品]FSNG寒訓 Blog與網頁設計講義

騎馬打仗了

今年受邀在回到母校幫學弟妹辦的FSNG四校資研聯合寒訓講課,兩年前我在CFSG暑訓也有講過,當時題目是「網頁設計」,課程設計為Dreamweaver、HTML語法、Fireworks,然後講一下部落格的流行和CSS語法。我已經有點忘記當時講了什麼,我只記得這個課程設計還蠻無聊的,但當我調查「在場有多少人有無名帳號?」的時候,幾乎所有人都舉手了,這讓我很後悔幹嘛講一堆「傳統」網頁設計,根本沒人有興趣聽吧?

有了前年的經驗,今年我把課程定為「Blog與網頁設計」,以部落格和網頁設計穿插解釋,並論述 Web 2.0 的流行現象,果然比較少人睡著了!(哈) 但是講課時遇到網路問題,我的電腦不定時會斷線,讓我無法使用部落格範例,害得進度停下來好幾次,真是氣到想跳腳。

這次的講課順序:Web 2.0 導引→部落格風潮→台灣 BSP(部落格平台供應商) 比較→Dreamweaver 概觀→HTML 概觀→CSS 概觀→Fireworks 概觀→無名網誌樣板設計實作(使用新樣板設計小幫手)→部落格廣告賺錢→Web 2.0應用網站介紹。

然後第三天是歡樂的大地活動呀!去當到處要人家諂媚的關主,不過吹乒乓球不能做什麼太大的「創意」,倒是第三關全體總動員,用各種體位(身體部位)夾氣球,真是大歡樂呀!太熱血了!

講義:Blog與網頁設計_FSNG2008寒訓講義.pdf
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相同方式分享 2.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.

...(繼續閱讀)

2008/01/29

[日記]高雄縣跨年晚會2008

3...2...1... 2008新年快樂!
HAPPY NEW YEAR 2008

今年和朋友搭車到高雄鳳山參加跨年晚會,滿心期待著 Tizzy Bac 和陳綺貞老師的演唱!

惠婷爆發! - Tizzy Bac
這張惠婷好熱血

旅行的意義 - 陳綺貞
旅行的意義

台鐵元旦加開車
演唱到十二點半,回家的區間車都已經錯過了,還好台鐵在當天(元旦)兩點多加開了一班往屏東的區間車,於是我到屏東朋友家住了一晚。隔天睡到下午一點才醒,去年的元旦早上我還去晨跑耶…。囧

好混的一篇日記…(被毆) 跨完年之後就是期末考週,一直趕期末報告,放寒假之後又要趕 FSNG 四校聯合寒訓的上課講義,結果拖到現在才更新blog,我都已經不知道要打什麼… = =" (後續)

...(繼續閱讀)

2008/01/20

[作品]用Firefox2、IE7搜尋框裝低調0rz.tw



初衷不變,現在 0rz.tw 低調縮址還原 搜尋引擎外掛支援 Firefox 2 和 Internet Explorer 7 (以上)等支援 OpenSearch 的新世代瀏覽器囉!


最新更新:按此查看新版0rz/Tinyurl(台泥)/Badongo(便當狗)三合一還原「鄉民低調碼自動導向」搜尋引擎/網頁版




本站於一年多前曾發表過 [作品]用Firefox搜尋框裝低調0rz.tw 一文,緣由是當時我常上批踢踢的動漫板尋寶,鄉民們有個默契,就是利用 0rz.tw 的縮址服務將某些網址縮短,然後只在文中 PO 上縮址後的五碼,例如 http://hugojay.blogspot.com/ 縮址變成「f70Mx」。若要再連結到原始網址,就要加上 http://0rz.tw/f70Mx,而我靈機一動,想要利用 Firefox 搜尋外掛,只要輸入縮址的五碼,按下 Enter 就行了!


不過當年所釋出的程式碼是為 Firefox 1.x 設計,已不適用新規格的 Firefox 2.0,因此我上網研究了一下新格式 OpenSearch 的寫法。


關於 OpenSearch 開發的過程,請參閱以下來自 Mozilla Developer Center 原文或中譯版本(我後來才知道有中譯版本!跳腳啊!XD),該文有詳細舉例如何撰寫 OpenSearch 搜尋引擎外掛,以及如何在網頁中插入自動安裝的語法。



(舊版停止更新)
按一下這裡安裝 0rz.tw 低調縮址還原 for OpenSearch


...(繼續閱讀)

2008/01/08

[心情]2007年底 永遠的永遠碎碎念

因面臨期末考,積欠了好幾篇網誌來不及打,目前先補上2007年底我早就想打的文章。首先是來分享一下本站「宇狗的不悲慘世界」在2007得到的流量統計資料:

全球造訪區域圖

有不少國外人士不幸地遭到本站詐取流量得逞。

網頁檢視流量(Page View)

共有 20,154 次網頁檢視,11,317 次單一造訪。但我在十二月下旬更新 Google Analytics 新的追蹤語法時手殘貼錯,結果有半個月都沒有統計,殘念啊!但大致看來今年的經營成效還不錯,明年也要朝更高的廣告點擊數 流量次邁進!

然後我就要去準備跨年了,如前文所提,今年我打算到高雄縣跨年搖滾音樂節Tizzy Bac陳綺貞老師,無奈我12/31的課上到七點,就不能提早搭車過去,但就在這個時候,我登入學校的數位學習系統做作業,突然發現有最新公告:

Dear All :

老師發現下禮拜一晚上會有許多人要請事假、病假、跟自動放假。

所以12 月 31 日的英聽課停課一次,於期末考當週(1月14號) 補課;

原定之隨堂測驗則延至1月7 號。

請有收到信的同學,互相告知一下囉! 千萬別去語言教室等著跨年喔!

Happy New Year.

這真是太歡樂了!自動放假是怎樣?XD

眼看2007年就要成為過去,心中浮起一首伴我很久,讓我很喜歡的五月天的歌:

永遠的永遠 - 五月天

作詞:阿信 作曲:阿信 編曲:五月天

我 昨眠的夢 小漢的我 熟悉的所在
夢 猶原是夢 什麼時陣 我卻這大長
為什麼 心內的感覺 鼻頭在酸澀
我想說 我已經 是漂泊的人

不管按怎過按怎變按怎的人
永遠的永遠我是彼個人
愛過的一切 我攏不甘放
不管 天涯海角

不管按怎笑按怎哭按怎眠夢
永遠的永遠我是彼個人
只要你一句話 我就敢搥胸膛
是不是你會等我 阮愛的人

昨 花朵的紅 一聲變作 反白的頭鬃
啊 爸媽疼痛 攏無代念 阮不是故意
只因為 厝內的門窗 關不住美夢
我想說 我打拼 一定有那天

故鄉的人 阮愛的人

今年我通過了聯考的洗禮,到了新的環境,遇到更多樣的人、事、物;認識了更深一層的朋友,也被人傷害過;我迷上了五月天、Tizzy Bac、陳綺貞、蘇打綠,因為他們的歌能抒發我的想法,撫平我的心緒。還有好多好多的回憶不斷湧現,今年之後的我已經更加堅定,有自我的想法,存在的意義,未來的目標……。

Happy New Year! 歡迎再次來到蛻變的下一關。

...(繼續閱讀)

bott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