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意:CSS 樣式表尚未載入。 跳到主內容 | 跳到側邊列

2008/04/06

[學校]春假、報告和包水餃

沙崙國中歸仁交通革命

事情發生在禮拜三晚上,當我要完成這個禮拜第二個 Powerpoint 的時候,我竟然不自覺的一直喝水,這才發現我的喉嚨突然痛了起來,馬的,我感冒了!

先介紹一下,我們大一有兩門特殊的必修課程,叫做「服務學習」和「人生哲學」,前者是請同學分組企劃服務方案,並實施服務26小時,每周上課時要做心得分享;後者則是基督教學校特有的,我就不多說了。

星期一的服務學習課就是要做心得報告,還好我們每次到沙崙國中服務的時候都有拍照,要做上台報告的時候就很簡單,只要把照片做成 Powerpoint 投影片就所向無敵了。但嘴巴說得簡單,好的投影片要經過流程規劃和排版,也是要花時間。雖然蠻辛苦的,不過上台報告時達成的效果和預期一樣好,就會很有成就感。

其實我更希望我的投影片能夠激勵其他組別,雖然我也還在學習,但我還是想說:你們的報告也做得像樣一點吧?就算這節課不像微積分、程式設計這麼舉足輕重,也應該要學一下上台報告的技巧,報告的讓台下同學容易理解、感到舒適又增加個人魅力不是很棒嗎?以後讀研究所是要做的專題報告,在公司上班要做的會議報告的耶!只拿著 Word 上台口頭報告,隨便呼攏過去,是在強暴台下觀眾嗎?

言重了,我們先休息一下!= =

喘口氣再繼續。禮拜三接踵而來的是人生哲學的分組報告,我們這組的題目為「兩性關係」。因為組員都不住宿舍,很難在一起討論,所以我利用 Google Docs 的投影片線上共同編輯的功能,在前一天晚上很快的在分工下完成,然後再使用 Powerpoint 排版和加上自訂動畫。就在這個時候,我發現我感冒了。

隔天上台報告之前就很不舒服,還好講的還算順暢啦,我還能用高速朗讀第一張從 wikipedia 抓來的「生物」性別介紹呢!(搞笑成分75%) 但下課之後就頭痛了,鼻塞、喉嚨痛又頭暈,下午還要考會計學「期中考」,真是太不幸了,想必然該科炸得很精彩…。(默)

回家後趕快睡覺,很豪邁的睡了十二個鐘頭,很好,喉嚨不痛了,但是水餃繼續包。就在這個痛苦的 moment,Flickr 背叛我了,哭哭!真是雪上加霜吶(亂講)。

春假這幾天我原本已經擬好一篇 post,打算就要PO上來了,結果我感冒要多休息,就完全不能和那篇內文搭在一起了(敬請期待下集!)。氣得跳腳之餘也只能繼續養病,能多說什麼呢?(能多說這篇抱怨文啊,看我有多惱…) 病趕快給我好起來! =皿=

大學的第一個春假,有點淡淡的憂傷,和包不完的水餃。(包)

不過還要慶祝一下某人的春天要到了,恭喜你!

某一段的文字看似火氣很大,反正又沒人會看,其實只是我在尋找有爆點的寫作方式,請不要太在意呀!不能欺負病人!(今天我最大)

這篇還真是洋洋灑灑,我果真病了!

2 個意見 Comments:

匿名 提到...

我看到第一行了= =+
 
看到包水餃還以為是學校活動
嘖嘖,好噁
宇犬加油啊~
 

Unknown 提到...

想像不到的水餃...
真是另類啊...
無言...

張貼留言

請在身份欄選擇「名稱/網址」,網址可免填,感謝留言!
若留言顯示為待審核,請不用重複留言。

bott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