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意:CSS 樣式表尚未載入。 跳到主內容 | 跳到側邊列

2008/04/03

[作品]低調還原0rz/Tinyurl/Badongo網頁gadget

繼「用Firefox2、IE7搜尋引擎還原0rz.tw縮址」後又一新作,現正推出網頁版 0rz/TinyURL(台泥)/Badongo(便當狗) 低調還原工具(gadget)!只需輸入低調的後五~七碼,它會馬上自動判別並選擇為0rz、台泥或便當狗,再按下「低調吧」按鈕或 Enter 鍵就好了!

感謝匿名人士的留言,和我的同學——也是資深PTT鄉民的大月——提供的意見,才有這個有趣的作品誕生。

什麼是低調縮址?

本站在將近兩年前曾發表「用Firefox搜尋框裝低調」一文,緣由是當時(至今仍是,不過多了一隻狗...)我常上批踢踢的動漫板尋寶,鄉民們有個默契,就是利用 0rz.tw 的縮址服務將某些網址縮短,然後只在文中 PO 上縮址後的五碼,例如 http://hugojay.blogspot.com/ 縮址變成「f70Mx」。若要再連結到原始網址,就要加上 http://0rz.tw/f70Mx;若使用本網站服務,只要輸入縮址的五碼,按下 Enter 就行了!

在本工具的服務首頁設計上,由於非常具有工具(tool)性質,內容也不多,我直接採用了大科技公司首頁的精簡風格(抄襲啊!),相信該公司是不會計較的!

既然是做成 Google gadget 小工具,當然一樣還是歡迎自行取用:



更新:重灌達人 寫了篇 鄉民「低調碼」還原器!(0rz、台泥、Badongo專用) 的介紹文可供參考!謝謝大家的分享 :)

19 個意見 Comments:

匿名 提到...


便當狗現在有八碼數字囉
判斷式code可能麻煩要修改囉^^

宇狗 Hugo 提到...

謝謝樓上「線民」的情報,
我馬上更新完成囉! ;)

lRabbit兔子 提到...

你好我們正在製作 K-Meleon 的正體中文語系,目前正在選哪些搜尋引擎應該被加入 K-Meleon 正體中文語系檔中。打算放低調解碼進去,小的代表 K-Meleon 非官方正體中文計劃的專案管理員 的身分跟您通知一下,你的低調碼還原我就放入 K-Meleon 裡囉! :P
應該沒關係吧?

宇狗 Hugo 提到...

@lRabbit兔子:
wow~ 這個軟體好酷喔XD 我很高興有這個機會幫忙,要放入當然沒有問題!! 翻譯完成釋出後,我也可以在網站上幫忙推廣一下喔 :P

lRabbit兔子 提到...

在稍早 K-Meleon 已經釋出第一個正體中文在地化版本了!文件方面也在逐步完善當中,歡迎有空多來逛逛! 非常感謝製作這麼實用的東西 :P

晴 提到...

因為avast防毒現在會擋0rz.tw 的縮網
請問低調吧 按下後可以=還原網址嗎...不要還是0rz.tw/ooooo
極需要...感謝大大了~m(_ _)m~!!!

宇狗 Hugo 提到...

謝謝你的意見!但現階段似乎沒有辦法達成,
建議你可以暫時「暫停網路防護」就可不會被擋,
在avast圖示按右鍵就可選擇暫停防護。

匿名 提到...

我很愛這個網站~
不太會用電腦的我依賴這邊很多
跟您說聲感謝
也幫您按個廣告^^

宇狗 Hugo 提到...

謝謝你的鼓勵!!
能把這個小小的點子實行起來,
也造福到大家真的很棒

sopi 提到...

可以考慮加上ppt的 個人認為很好用

Andy199113 提到...

在這邊介紹中 原PO網址多打了http//喔!

鄉民的大月 http://http//www.wretch.cc/blog/intangin

宇狗 Hugo 提到...

@Andy199113:
thank you!! 已修正

匿名 提到...

感謝大大無私分享網頁

提到...

好像現在台泥有七碼了喔QQ~
放上台泥的會辨識成便當XD

宇狗 Hugo 提到...

@敬:
感謝你的提報!現在已經更新判斷程式了,試試看吧XD

Lionet 提到...

哈囉
我看教學裡面好像沒有提到Opera怎麼裝
後來試了一下其實Opera也可以裝!
我寫了教學如下,有需要可以新增在外掛教學那邊讓Opera使用者也可以方便使用! :DD

(以下以Opera 10為例)

1. 選「工具 > 功能設定 > 搜尋」

2. 按「新增」

3. 「名稱」自己設定,例如:鄉民低調碼還原
「關鍵字」自己設定,例如:0(數字0)
「網址」輸入 http://hugojay.itszero.info/0rz/?in=%s

ps: 可以視需求設定為預設搜尋引擎或快速撥號的搜尋引擎

4. 連到鄉民低調碼還原 http://hugojay.itszero.info/0rz/
選「工具 > 快速設定 > 編輯網站設定 > 一般」
將「跳出式視窗」的下拉式選單選為「開啟所有的跳出式視窗」
完成!

5. 以後在 Opera 網址列打「0 低調碼」(關鍵字 空白 低調碼)就可以自動轉址了!

宇狗 Hugo 提到...

@Lionet:
感謝你的熱心提供,已將此教學加入新版的外掛說明了 :D

Alyh 提到...

你好,我是使用Firefox,
但是用外掛工具內的"加入搜尋引擎",
之後搜尋都是http://hugojay.itszero.info/0rz/opensearch.xml
並不是http://hugojay.com/0rz/
每次使用都會錯誤...有哪個地方可以修改把連結網址修正嗎?

宇狗 Hugo 提到...

@Alyh: 謝謝提醒,現在已修正網址,請再到此安裝
http://hugojay.com/0rz/index_takeit.html

張貼留言

請在身份欄選擇「名稱/網址」,網址可免填,感謝留言!
若留言顯示為待審核,請不用重複留言。

bott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