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意:CSS 樣式表尚未載入。 跳到主內容 | 跳到側邊列

2006/11/25

[日記]我想考機車駕照

在台南,滿十八歲的學生最想做的第一件事,免不了就是考機車駕照吧!(失望的大眾運輸建設…) 根據強人我學長 web 的經驗:「考試前練習幾分鐘,考一下就過了。」嗯… 在讚嘆之餘,還是無法相信自己的能力,先上網盡可能蒐集一些相關資訊吧。

首先用 Google Blog Search 找找看有沒有考者的經驗,欲習得一些先人的智慧。另外還在無名相簿找到一位大姊姊的路考照片(連結已斷),我這才知道油漆線好窄呀。 囧

接著前往政府官方網站找找,先到交通部公路總局 監理服務,找到了駕駛筆試的題庫下載。可惜線上駕照模擬考網頁暫停使用了(之前有玩過,還不錯),據說是「該系統怕被駭客入侵伺服器而重新修改程式,已由認養單位加速整建中」。這讓我聯想到某無智小站最近對網頁漏洞的處理…。線上駕照模擬考現在已經開放。


▲不用去書店買題庫,上網找就有囉。

後來我發現台南監理站也有網站,內容不只豐富,還有可愛的問候語:

晚安! 歡迎光臨台南監理站 簡便 親切 真實在 快樂 滿意 向前行 詐騙電話又大肆猖獗,民眾請小心,台南監理站提醒您!! !!
進入首頁後點選路考引導,就能看到路考的扣分標準及考場示意圖(Flash做的小動畫,不過因為語法寫錯了,只有IE看得到)。另外還有機車路考影音版說明,詳細說明並示範路考流程。找到這麼實用的資訊,實在令我感動落淚。

最後還是希望能夠趕快考到駕照囉,我有可能和同學趁著這次段考後下午的時間去考。有經驗的學長、姊還請不吝指教

後記:為什麼標題分類在「日記」呢?因為今天下午已經第一次自己騎車成功了XD,我媽叫我帶妹妹去see a dentist。(恩還載人呢,還好沒在抵達診所前,先送往奇美醫院…喂)

6 個意見 Comments:

chitsaou 提到...

那就去考台北或台中或高雄的大學吧(茶)

台南市的公車規劃不完善也是沒辦法的事,誰教市政府沒錢orz

宇狗 提到...

可是七秒好像是第一個測驗項目?XD
只扣八分阿...果然很厲害(崇拜)

那我最好先打聽一下主考官的車停在哪裡
(先去破他輪胎...喂)

皮皮 提到...
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皮皮 提到...

其實可以先到場的一邊,都會有練習的地方。直線七秒最多人被fire吧@@aa

不過我覺得,就慢慢騎進去,然後慢慢給他晃XD把7秒給晃完就是了

其他的....應該不會太難吧@@aa 不要雙腳著地,多花一點時間請有駕照的同學帶你出去練練,這樣就OK啦XD

匿名 提到...

七秒 你就在進去入口前遠一點的地方發車
讓機車穩了以後再慢慢騎進去
這樣就很容易啦~

我考前只有用場地練過一次
而且那次還失敗= =
不過考試時就通過啦~

放輕鬆啦宇狗!^^

宇狗 提到...

喔喔 謝謝你們的經驗分享呢~*

其實考試不該很難...
我比較怕的是騎上台南市耶
而且我還很不習慣看後照鏡
反應神經太差沒辦法 orz

張貼留言

請在身份欄選擇「名稱/網址」,網址可免填,感謝留言!
若留言顯示為待審核,請不用重複留言。

bott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