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意:CSS 樣式表尚未載入。 跳到主內容 | 跳到側邊列

2006/07/30

[教學]如何使用RSS?Firefox+sage篇

原文:CFSN2006暑訓:網頁課程補充講義
※本文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 2.5 台灣 授權條款

當人人都有部落格的熱潮掀起時,你還在用「我的最愛」一個一個的逛好友網誌,以確認有沒有新文章或新相簿,你不覺得累嗎?其實你不用這樣,RSS就是你的救星!…


推薦軟體:Firefox + Sage,完美整合Firefox即時書籤至側邊欄的輕量級RSS閱覽器。

  1. 安裝Mozilla Firefox http://moztw.org

  2. http://sage.mozdev.org/ 安裝擴充套件Sage:按下install / click here to install,安裝後記得重開Firefox。

  3. 於選單「工具/Sage」開啟Sage側邊列,或在工具列上按右鍵/自訂,將Sage鈕加入工具列。

  4. 訂閱RSS:請將RSS連結拖曳至「訂閱項目」框中,或按Sage的進行搜尋並訂閱。

  5. 更新RSS:按下更新後,標示粗體字的訂閱項目即為未讀文章,按一下就可以閱讀。

  6. 如此一來,不用費時費力費寬頻,你就可以永遠當第一個發現新文章的人喔!

5 個意見 Comments:

Zhusee 提到...

太好了,這就借我轉去用一下好了
不然要解釋還蠻麻煩的=v=

chitsaou 提到...

我比較推Google Reader,把subscriptions全部放在網路上,到哪裡都能用 XD
直接開瀏覽器就可以用了,也不必另外裝 Firefox + sage

而且sage很肥:x

宇狗 提到...

後來我有點後悔幹麼教Fx+Sage,用Win32的reader(中文版佳XD)來解釋應該比較好懂。因為後來有學員問我說她卡在「Fx為了保護您的電腦,拒絕下載...」警示裡。囧
對了,google reader現在讀不出我的sage匯出(OPML),可能是我用了太多資料夾來組織吧。找一天再手動轉換.. 囧

chitsaou 提到...

你大概可以先看一下 Google Reader 的 OPML Export ,然後比對一下來修改 OPML。我上回從 PageFlakes 轉到 Google Reader 的時候, OPML 匯入就發生了一些問題 @@"

宇狗 提到...

soga..發現原因了:
我在sage書籤中使用兩層以上的資料夾作分類,結果google reader只允許一層資料夾,並自動將資料夾名稱轉為label。

張貼留言

請在身份欄選擇「名稱/網址」,網址可免填,感謝留言!
若留言顯示為待審核,請不用重複留言。

bott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