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意:CSS 樣式表尚未載入。 跳到主內容 | 跳到側邊列

2006/04/20

[心情]苟且偷生的自白

  最近我嘗試把作息改善,一天比一天早關機,我有比以前還要多的讀書時間。不過我經常是書拿起來看沒多久,就倒在床上昏迷不醒。上禮拜,我坐在書桌前,才剛拿出英文課本,開始練習單字,寫到一半就毫無知覺的睡倒,隔天起床後大惑,我完全沒有印象當時是怎麼睡著的。那天早上數學課我還打瞌睡被老師唸,我自己才想罵死我自己啊。甚至昨晚一回家,我先趴在床上休息,結果竟然睡到早上五點!連晚餐都被遺忘。

  社團的壓力讓我不想上電子公佈欄,課業的壓力讓我不想睜開眼睛。這一切都是我心理的淺意識在操控,慵懶本性的我不停的逃避現實再不覺悟的我還有機會為明天而活嗎?我得趕快清醒,所以我打了這篇文章,希望大家拍拍我的肩膀,我拍拍自己的書包。

  最後貼上一則我在報紙上看到的文章,其實我蠻懷疑自己是不是也有這個毛病。XD (不過我不知道自己睡覺會不會打鼾?= =)

45萬人罹患睡眠呼吸暫停症候群
記者王菁菁/台北報導 (中華日報20060420)

 翁先生經常覺得睡不飽白天開會時老打瞌睡,有時連開車、走路到一半,都會睡著;李先生平常走沒幾步會喘個不停,晚上頻頻跑廁所,也曾因騎機車打瞌睡,摔車跌個鼻青臉腫。

 根據台灣睡眠醫學會統計,國內約有 45萬人罹患睡眠呼吸暫停症候群,許多人根本不知道自己也是病人,只覺得明明晚上睡了 10個小時,怎麼醒來還是覺得累,嚴重者容易併發高血壓、心血管疾病,甚至猝死。

 台灣睡眠醫學會秘書長、台大胸腔內科主治醫師李佩玲表示,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候群病人最大的特徵就是打鼾,尤其是鼾聲大、呼吸中止者,危險性更大,外觀則可看出肥胖、脖子粗、咽喉狹小、下巴小及內縮等。

 李佩玲解釋,睡眠呼吸中止就是在睡眠時,上呼吸道變狹窄,導致通氣量減少,最常見症狀的就是白天嗜睡、高血壓、注意力不集中、睡不飽、疲倦、夜尿等,通常男性多於女性。

  65歲的翁先生就因常感到睡不飽,自己也曾睡到一半因呼吸停止而被嗆醒,經過睡眠檢查發現,最長曾 75秒沒有呼吸,病情相當嚴重; 70歲的李先生則因呼吸中止,從床上跌下來,送醫發現血氧濃度太低,現在經過治療,白天精神已經好很多,走路也不會喘。

 李佩玲表示,在各類型夜間睡眠障礙或日間嗜睡的族群中,睡眠呼吸障礙占了極高的比例,其中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的治療方式包括保守治療及手術,包括減重、戒菸、戒酒,還有使用連續性正壓呼吸器等,適用於重度睡眠呼吸中止的病人。

2 個意見 Comments:

chitsaou 提到...

嗯一起加油吧= =||

自從我偷偷在我的房間放Ubuntu桌機之後,
每天晚上都從22:30打逼聊天到隔天12:30,
嚴重一點的話還會到1:00...

唉。

喔,第一次看到你寫感性文= =||

匿名 提到...

沒想到那麼發的宇狗也有這麼感性的一面。

無論如何,請加油吧!(拍):)

張貼留言

請在身份欄選擇「名稱/網址」,網址可免填,感謝留言!
若留言顯示為待審核,請不用重複留言。

bott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