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意:CSS 樣式表尚未載入。 跳到主內容 | 跳到側邊列

2006/04/10

[看法]我果然墮落於BBS

  最近我的心裡常常想著:恨不得快點把PCMan關掉。使用BBS成癮的我早已感到厭倦了,爬文、丟水球、改暱稱甚至是打嘴砲,這些習慣性的動作讓我忘了這個世界還在運轉,時間還在跑,功課還在旁邊。因為這樣,我有了罪惡感。

  終於把PCMan.exe關閉了,我鬆了一口氣。雖然這個舉動等於是把數十、百位朋友的聯繫暫時切斷了,但我的MSN、Yahoo!即時通、GoogleTalk甚至Skype都還沒關閉,一些朋友們其實還是可以和我即時聯繫的。不過這幾個軟體平常都是idle狀態,和文字介面的BBS天差地別,但也剛好能讓我放鬆一下。

  明明都是類似的功能,怎麼有如此差異的偏好?我想到了,因為BBS就像是群體連線的,張貼一篇文章,你得考慮當數十、百人看到他時的感覺,你得注意數十、百人的推文,你得應付數十、百人的回應。就像我走在大馬路上,拿著大聲公吶喊。而即時通訊軟體,一般來說只是 1 to 1 面碰面交談,相對來說,臉上的面具可以卸下不少,甚至坦蕩的表示,如果他是你最重要、最值得信任的朋友。

3 個意見 Comments:

宇狗 提到...
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宇狗 提到...

與你的共鳴,使我感到興奮。
謝謝你^^

宇狗 提到...

對了... 我的部落格(Hugo Jay @at Blog、宇狗, 不悲慘世界、宇狗的不悲慘世界)
申請開站一週年生日快樂...XDrz

張貼留言

請在身份欄選擇「名稱/網址」,網址可免填,感謝留言!
若留言顯示為待審核,請不用重複留言。

bott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