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意:CSS 樣式表尚未載入。 跳到主內容 | 跳到側邊列

2005/10/26

台南一中校慶活動海報設計比賽

{圖片 姓名標示非商業用途謝絕衍生作品 使用CC授權,保留部分權利。}

學校舉辦的「台南一中創校84週年校慶慶祝大會」一連串活動之宣傳海報設計比賽,手癢的我從截稿前一個禮拜開始構圖,直到四天前才開始正式地到電腦上作圖,結果我花了兩整天才完成,又花了一天在轉換圖檔。XD

我這次工具選錯了,用 Macromedia Fireworks MX 2004 來畫海報真是一件笨蛋才會做的事情阿…囧。首先是向量繪圖在每一筆劃完成後都會LAG一下,再來是解析度支援性不高,我以72dpi作完後再轉換成 600dpi(海報規定)的結果是:(1)程式無法完成,最高只試到500dpi可成功;(2)特效、圖樣填色等功能不會隨著解析度調整而調整。舉例來說 原本設定10px的文字陰影在轉成高解析度時依然維持10px,造成效果喪失。

今早我交件時,組長告訴我已經有七件作品囉…@@。看來一中還真是臥虎藏龍的呢!那我就當學個經驗好了,做出這樣不錯的作品我也很開心了^^。使用打亮、打案工具來陰影加工上色真的很爽!

1 個意見 Comments:

宇狗 提到...

忘記把"眼白"著色了... == ==
怎麼沒人覺得奇怪啊?=口=
平常用鉛筆畫得很順阿...就忘記了...

還真的越看越奇怪耶
真是失敗中的失敗... Orz

張貼留言

請在身份欄選擇「名稱/網址」,網址可免填,感謝留言!
若留言顯示為待審核,請不用重複留言。

bott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