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意:CSS 樣式表尚未載入。 跳到主內容 | 跳到側邊列

2012/10/03

[作品]鄉民低調碼還原 改版

鄉民低調碼還原」自 2008 首次推出至今還是一樣簡單易用。上一次改版在 2010 年,後來小改加入了 jQuery UI 開發框架。而這次改版改採新流行的 Bootstrap 框架,透過內建 responsive design 的特點,設計了電腦及平板、手機皆可瀏覽動態調整的版面。

初次採用 Bootstrap 本是貪圖輕鬆,在開發後才發現其追求先進的設計,而屏棄了舊版 IE 的支援,對於本站有高達六成的 IE 瀏覽者來說,無疑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。也因此這次開發過程中,花最多時間的地方是在與 IE 妥協。最後,由於想在手機上也可以正確顯示,使用了 iPhone w/ iOS 6 的 Safari 內建的「網頁檢閱器」功能,透過接線連接電腦上的 Safari ,便可在「開發工具」選單中取用 iPhone 上正在顯示的網頁,從電腦端檢閱手機上的網頁元件真是相當酷又有用的功能。

另外這次也重新再創「鄉民低調還原」Facebook 粉絲團,原有的在今年初被洗掉了,有它還是比較方便分享、報告程式出錯或網站掛掉了,敬請舊雨新知的鄉民們再給我們支持。

...(繼續閱讀)

2012/10/01

[作品]鐵道情報官方網站改版

Rail News 鐵道情報官方網站改頭換面改版
含設計/套板/編寫Drupal版型/jQuery效果等

設計理念:以該雜誌封面為藍圖,將網站結合實體產品,最大化訪客的第一印象,並去蕪存菁地重新編排選單項目,首頁維持乾淨簡單,增加橫幅圖片輪播以展示該雜誌特色「一流的火車照片」,預留區塊供客戶抽換圖像訊息或廣告,及擺放 Facebook 粉絲外掛於首頁,使粉絲頁的經營成效加倍並帶給訪客更即時的資訊。另值得一提,右上角的「站內搜尋」是模仿雜誌內「RN速報」單元的頁首設計,使用了 HTML5 placeholder attribute 在 IE 上顯示 使不支援 placeholder 屬性的 IE 仍能套用其效果。

...(繼續閱讀)

bott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