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意:CSS 樣式表尚未載入。 跳到主內容 | 跳到側邊列

2007/10/27

[日記]大學生了沒 - 上課篇

這篇草稿是開學後三個禮拜的事,拖到現在已經過一個多月了。還記得新生報到那天,看到非常和藹的導師,感到非常窩心,而且老師打算找全班分批外出吃午餐、聊天。後來老師真的找了一天請我們吃便當,更感動的是——有附飲料!

In contrast, 危機分老師讓我感到壓力 囧,一見面就下馬威,自我介紹為「大刀」老師,大刀一揮,兩班當掉一班!上、下課也都很準時,鐘一打就絕對講課,這樣的老師這輩子還沒見過。XD 上課是用英文投影片和講義,原文書真是夭壽厚的,一開始上課搞不懂是在學數學還是英文,後來就習慣了,因為其他課也差不多。= =

經濟學老師起初一直傳教,我就不多說了,不過上課進度非常落後,讓我替他擔心。英文課實施能力分班,我指考分數是靠英文撐的,所以進了號稱高階的班…但是我的天,是外籍老師!XD 他來自芝加哥,不會講中文,所以全部以英文上課,這讓我一開始聽得非常吃力,聽到腦袋發燙——我應該多聽 Studio Classroom 的!他很喜歡聊所謂的文化差異,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他說剛到台灣時,下小港機場後就讓他覺得 Taiwan is very dirty 囧。不過上課時大多都以對話進行,就算要手寫,老師也強調不在意語法,也沒有指定作業,這樣…期中考要考什麼呀?也是超擔心的!

英文聽力課也是按能力分班,不過第一次上課就宣布——器材有問題,那先下課好了。XD 然後叮嚀我們因為有一半人下周要宿營,全班請公假了,不要來上課。= = 但是上過後也發覺這堂課不輕鬆,要訓練自然聽說的能力,要注意事的很多,只希望再見吧!台灣英語。

管理學就是在討論 efficiency and effectiveness,怎麼長得那麼像啦?一個是 Do the thing right,另一個叫 Do the right thing,還是很饒舌!XD 課堂上,我有時候會受不了老師的英文有點不流利,有一次老師把標題的 defend 解釋為攻擊,卻也能子項目解釋得合理,直到下禮拜才更正為防禦,又重新解說,從此我對老師的印象是——口才真棒!XD

體育課第一次因為課表調動,老師沒來,就沒上!隔兩週才上了第一節,結果老師說要出國帶隊,又連續請兩個禮拜的假,真歡樂。勞動教育課程顧名思義是延伸校訓「虔誠、勤奮、 榮譽、服務」。軍訓課就不用多介紹,比較特別的是教官在課堂上放機車被車撞飛沒死的影片,還有時候會插電影片段在投影片中,準備得很用心。

In contrast, 音樂課老師都不準備投影片,直接用 Internet Explorer 上課(看我哪天把網路線拔掉)(誤),1024*768 的畫面投映在布幕上,訓練大家的視力(這讓我想到智則的視力檢查),這一點似乎有個極限了,再加油,好嗎?(小胖)。比較有趣的是一次老師太晚到,乾脆就不上課,叫大家發表自己的未來夢想,結果我發現大部分同學所持的夢想,不是還未定就是非主科,讓我有些失望。

待續!再拖稿就要期中了。= = 這還是昨天被小郭提醒才寫的。 囧

...(繼續閱讀)

2007/10/04

[日記]大學生了沒 - 環境篇

都開學三個禮拜了,你還是硬 適應嗎

新學校離我家只有八公里遠,還真的是命運巧妙的安排阿,讓我媽三不五時向我催討退宿的費用…。前三十個志願是從台大開始亂填的,結果第二十個也給他上了,揪竟是喜是憂,很難講,不過家人可樂翻了!反正我早就打算明年再努力,就去讀啦。



學校坐落在高鐵台南站附近,每天騎車上學就像高三的時候,只是一個往市區,路窄車又多;一個往重劃區,路寬車也少。騎經高鐵站就變出四線道來,入村後又再縮成兩線道,路上還穿插台86交流道,和沒路燈的高鐵沿線死亡 台39,可說是交通超便利,只是怕被車撞而已。

機車停車棚有兩處,由校門口左、右兩側各一道的車道進入。車道內有設置顛坡墊,應該是作來維護交通安全,可是既然 Windows 能鑽漏洞,生活上大家也有辦法從細縫鑽過去XD,但是每次騎到顛坡還是要摔一下屁股,騎二手車就只能被欺負。

第二機車棚旁的三、四宿地下室是美食街,除了九折的7-11,自助餐、早餐、麵包、飲料店應有盡有,除了 Double A、租片店和眼鏡行看起來比較不好吃之外。每到用餐時間這裡就人滿為患,不過更多人的地方是機車棚,還是有一堆出外覓食的人,大概是吃膩了吧。= =

大一上學期課堂不多,課表又排得有夠醜,禮拜一早上有兩節體育,然後下午四點才有課,中間的空檔就只能回家打電腦。其他較少的空堂倒是能留在二教的圖書館,裡頭有乾淨的讀書桌、沙發,還有電腦可以玩(明明是檢索用),我偶爾會來這邊自修讀空英,但說穿了通常是去吹冷氣睡覺。不過以後圖書館要搬到施工後的圖資大樓,這麼舒服的地方以後享受不到要怎麼辦啊?只好常常過去睡覺。(誤)

寫太多就很難分類了,反正也懶得打太多,下次再續它篇,慢慢來比較快啦。最近大概只會連載新學校的事情,太無聊 有興趣的人請持續鎖定吧。

...(繼續閱讀)

2007/10/03

[影片]TF9603中秋烤肉暨小智成年禮

影片是在回程的區間列車上,同車廂有一群女生瘋狂自拍、尖叫(?)的狀況下,我們趁勢用生日快樂歌嗆回去,然後逼壽星向她們自我介紹。囧

2007/9/22禮拜六,也就是中秋連假的第一天,第一次在高中畢業後舉辦團聚烤肉…暨筆智當天十八歲的生日慶祝XD。場地、食材和器具都是東東家人提供的,地點在台南縣新市,從台南坐火車只要十分鐘就到了。下午三點開始烤肉,晚上到田間瘋狂地玩四百多塊的煙火。後來才想到大家得趕搭火車回台南,結果我們把一台轎車塞滿八個人!(駕駛一人,副駕駛座疊兩人,後面三人塞加兩人疊。)還好同學們上大學後都還沒發福…。

Flickr相簿:2007 高中中秋烤肉暨小智生日2007 高中中秋烤肉暨小智生日

...(繼續閱讀)

2007/10/02

[小聊]無名無名不知所云 2

九把刀

才剛發布這篇[小聊]無名無名不知所云,就又收到一個消息,並引發各界熱烈撻伐,連九把刀都動怒了XD。來自破月的紅軍這篇「Yahoo! + 無名小站 濫用市場地位、排除其他搜尋引擎 ?」,他發現無名小站把所有站內檔案設定為「只允許 Yahoo 搜尋」,這表示從 Google、MSN 等(守規矩的)搜尋引擎將停止建檔,從此以後我們將搜尋不到在無名網誌的筆耕,或是相簿和影音,真正進化成不知所云的狀態。

其實多數的無名愛用者可能覺得沒差吧,因為他們又沒看過流量分析。那我以這個 blog 流量作舉例,由搜尋引擎進入佔 49%,而從 Google 搜尋就佔了 76%,Yahoo 只佔 23%,所以說 SEO 真是不容小覷。如果他們覺得反正日記和相片只想給朋友看,那無名小站真的抓住你的心了,恭喜!可是苦了一行有志在網誌行銷的人,不用說 Google AdSense 發揮不了作用,整體流量次數也直接腰斬了!寫Blog月賺56萬絕對不是在無名小站。

或許無名這麼做,是只想要繼續向內(本土?)發展,並進一步與其他 Yahoo 的國際性服務作區別吧。還是說無名小站的站長狗腿,單方面想要諂媚主公司呢?亦或是…最有可能的是…流量太大,機器快爆了,所以出此下策有效降低流量。這類事情在先前尖峰時段只限 VIP 登入就做過了啊,有什麼好新奇的。(笑)

...(繼續閱讀)

bott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