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意:CSS 樣式表尚未載入。 跳到主內容 | 跳到側邊列

2008/03/22

[日記]台灣燈會台南記憶 2005-2008

台灣燈會主燈鼠 運轉中
今年台灣燈會又是在台南舉辦,我當然不想錯過。不過是台南「縣」,而且在我家往北四個火車站的地方。台鐵特別在會場旁邊設置「南科臨時站」,未來要作為南科通勤站,聽起來挺特別的,我這次就決定搭火車前往。

回想起來,台灣燈會已經在台南舉辦三次,每一次我都有去過不只一次,因為我好愛燈會現場壯闊的場景,壯麗的主燈音樂,還有隨音樂閃爍的燈海,每每令我驚豔不已。



四年前(2005),台灣燈會第一次在安平舉辦,那時候我剛高一,和朋友小湯到台南火車站圓環等接駁車,排隊繞了整個圓環,才搭上擠滿人的公車。那天我和他凌晨一點才回到家。


去年的主燈與祈福燈區Taiwan Lantern '06 fireworks

隔年(2006)燈會又在安平舉辦,我興奮的做了燈會的宣傳圖,放在這個部落格宣傳。這次我和朋友們學了教訓,下午四點多就到圓環搭車了!今年我有了新的相機Fujifilm F10,拍到繽紛的高空煙火,還在美食攤位拍到本校的校花,哈哈!

到了2007年,台灣燈會移師嘉義舉辦,同時我也升高三了。身為高三(山)生的我不得下山,路途也過遠,我便沒有去觀賞了。直到今年(2008)又回到台南舉辦,已一年不見台灣燈會風采的我當然更想去看了。


南科臨時站(台灣燈會2008)月台南科臨時站(台灣燈會2008)
2008 台灣燈會 Taiwan Lantern Festival來燈會捐血 XD

第一次我媽開車載我家人一起去的,結果遇到塞車。第二次和第三次我就搭乘台鐵區間沙丁魚車去,也是「塞」得很過癮呀!今年的場地超級大的,逛到朋友直喊腳痠。吃的東西也比以前多,除了官方的美食區,竟又生出了一個夜市區,哈哈!我還在燈會遇到捐血車,不加考慮就上車熱血了,也不想想待會逛街要不要緊。XD 事實證明完全OK的!


我喜歡這張煙火台灣燈會08鳳梨燈區
祈福燈區中低空煙火

今年的燈海好大,配合節奏閃爍的變化超棒的!主燈老鼠也好炫麗,除了有繽紛的顏色,還有迷幻的花紋啊!煙火也是好棒,我們還遇到好心的路人跟我們說最佳的拍照點,拍得很歡樂。不過小湯帶了他爸的單眼砲,相較之下,我和masnec的相機就一整個沒動力了。XD


台灣燈會南科站 區間沙丁車準備對南科站開炮

要回家的時候就頭大了,一堆人塞爆南下和北上月台,差點想叫東東開車載我們回他家過夜。後來我們好傻好天真的逆向操作,從南科站搭了北上的區間車到善化,再搭南下的莒光號(沒人!!!)回台南,結果沿途又經過南科站,當然要拍一下!好爽啊!(神經病啊!!!)


最後附贈:2008台灣燈會主題曲(不是我傳的)

...(繼續閱讀)

bottom